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爱国精神 ——我院力学21-03班开展线上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

 

活动截图

在五四运动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5日晚,我院力学21-03班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回望先辈们走过的艰苦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薪火,争做时代先锋。本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黄薪源同学主持,力学21-03班所有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黄薪源同学以红色基因切入活动主题。他表示,红色基因就是革命精神的传承,我们要发扬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紧接着,郑达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路线,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身上坚韧不拔、顽强奋战、勇于开拓的伟大精神。之后,黄薪源同学通过讲解PPT和播放相关视频带领大家重温红色经典,共同感受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对武昌起义、五四运动等革命故事进行了回顾,对江竹筠、黄继光、李大钊等伟大革命先烈进行了缅怀。最后,胡耀中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号召大家要不断学习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勇往无畏的革命精神、对党绝对忠诚的崇高品质,传承五四薪火,向着新征程奋力前行。

铭记,是为了汲取精神动力,回望,是为了新的出发。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当今安稳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继承英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有助于引导大家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常存感恩之心、常思肩上之责、常怀报国之志。




新闻来源:谢剑勇 王逸哲

摄影:谢剑勇

责任编辑:谢剑勇

审核:李智 张琳 宫燕燕

上一篇:我院开展“人文浸润、芳菲四季”主题教育活动之桃三宿舍楼志愿清扫活动

下一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