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就业工作,认真分析和研判就业形势,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4月18日下午,学院于A220会议室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毕业班辅导员曹鹏、陈忠伟、路铭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智副书记首先通报了学校及学院目前毕业学生去向落实情况,同时强调,毕业年级要继续开展就业导师帮扶、未就业学生追踪、未就业学生就业指导等相关工作。紧接着,毕业班辅导员曹鹏、陈忠伟、路铭分别从负责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情况、入库审核情况、未落实学生的实际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以及下一步计划采取的推进措施。最后,李智副书记就学院目前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寻求工作合力,引导导师和班主任参与就业工作。研究生要及时向研究生导师反馈就业信息,压实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确保就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本科生要及时向班主任反馈就业信息,引导班主任关心、关爱学生,持续推进就业工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高质量就业。毕业班辅导员要明确工作重心,摸准学生升学出国及备考公职的情况,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指导,抓实、抓细、抓好就业工作,引导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持续跟进未就业学生情况。毕业班辅导员要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未落实就业的毕业生要建立一人一档,定时联系,及时调整并上报信息。李书记还就目前开展的就业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毕业生工作进行安排。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统一工作部署,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全力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落实工作。


新闻来源:学工办事务助理 谭昕

图片:学工办事务助理 谭昕

编辑:曹鹏

审核:李智


上一篇: 追寻红色记忆,弘扬爱国精神 ——我院力学21-03班开展线上团日活动

下一篇:我院工程管理专业2018级举行第三次毕业实习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