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工程管理专业2018级举行第三次毕业实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讲座截图

为拓展毕业生专业视野,培养毕业生立足国家发展需求的择业意识,4月6日晚七点,我院工程管理专业2018级举行第三次毕业实习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开展,徐州水木厚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秦颖荣女士应邀担任主讲人。讲座由我院乔亚宁副教授、许娜副教授主持。

秦颖荣总工的报告主题为“海绵城市概念及技术要点介绍”,她通过科普与传统园林文化相结合的方式,从海绵城市的概念与背景出发,详细介绍了海绵城市的发展历程,并结合昆山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讲述了海绵城市设计分区、设施选型、标高核对、植被设计、设施维护等设计要点,分析了海绵城市与绿色建筑的协同发展关系。在答疑环节,秦颖荣总工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期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在海绵城市的研究上有所建树。会议最后,乔亚宁副教授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能从此次讲座中找寻到自己的人生标识,顺风扬帆,勇往直前。

本次毕业实习讲座的顺利开展,让大家领略到了海绵城市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韧性城市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可持续发展的创新思维,为自己将来的工作学习做好规划。



新闻来源:邸永平

摄影:乔亚宁

责任编辑:张琳

审核:李智 张琳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我院开展中国矿业大学结构设计创新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赛题发布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