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校基建与修缮处和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实验班共同开展植树节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为激发师生爱林造林的热情,提高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3月16日下午,学校基建与修缮处和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实验班共同开展植树节党团共建活动。学校基建与修缮处处长钱红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及两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2020级土木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植树地点位于学校力行楼后空地,那里土壤肥沃,水源充足。此外,本次活动特意选择了徐州市的市花——紫薇花,它们能很好地美化校园,为师生们赏花提供一个新去处。活动过程中,大家分工明确,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扶苗栽树、浇水培实。老师们一边劳作,一边询问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近况,告诉同学们植树的重要意义及培养劳动意识的重要性,让劳动教育真正植入同学们的心中。大家分工合作,浇水、培土等步骤井然有序地进行,现场十分热闹。经过大家的努力,一棵棵新植的树木在春日里迎风挺立,焕发生机。

近年来,学院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通过劳动教育实践课、座谈会等形式强化生态文明教育。本次植树活动不仅为校园增添了春意,而且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对植树造林重要性的理解,增强了自主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建设美丽校园的责任感。


新闻来源:赵赫辉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赵赫辉

审核:李智 张琳 宫燕燕

上一篇:我院学生会学习部开展中期述职答辩活动

下一篇:学院积极参加校团属媒体工作培训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