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实践团赴翠湖社区进行社区服务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

团队合影

活动现场

为配合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招商银行进行消费金融知识的普及,7月31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国矿大“行走中的红色思政金课”暑期社会实践百人研学团前往翠湖社区进行社区服务。

早上九点,实践团成员抵达翠湖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实践团成员了解到翠湖社区下辖10个商住小区,常住人口达4.5万人。简单的分工后实践团成员前往各小区保安亭协助小区保安排查过往人员健康码。

中午,招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前来翠湖社区向实践团成员进行消费金融知识的普及并发放信用知识小蓝书揭秘电信诈骗的各种骗术。

下午,实践团成员在排查健康码的同时着力向小区居民介绍了简单的消费金融知识和借贷知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维护个人信息安全,不被眼前的利益所迷惑,避免陷入诈骗陷阱。

经过今天的社会实践,同学们学到了电信诈骗和消费金融的相关知识,并学以致用地将知识普及到了社区居民,同时,同学们也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


新闻来源:王双零

摄影:王双零

责任编辑:王双零

审核:张琳 宫燕燕

上一篇:力土学子在江苏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我院实践团赴晓山社区进行社区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