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力学20-02班实践团队赴雨花台纪念馆开展学习红色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


  团队合影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新时代青年家国情怀,献礼建党100周年,7月17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国矿大“行走中的红色思政金课”暑期社会实践百人研学团赶赴南京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事迹学习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先后进行了瞻仰纪念碑、向烈士陵园鞠躬致敬、参观纪念馆的影像和文字史料等活动。通过纪念馆志愿服务人员的讲解,实践团成员了解到纪念馆内分为十个展厅,按四个历史时期陈列了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其他地区的127位烈士的珍贵史料,共展照片460多幅,文物630件,油画、图画、版画21幅,浮雕8块,圆雕4尊。纪念馆第八展厅现辟为临时展厅,进行“共和国英模展”,介绍了罗盛教雷锋焦裕禄蒋筑英等英模的生平事迹,共展照片280多幅。展厅内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著名工人运动领袖邓中夏罗登贤等烈士的文物资料及英雄事迹。从“四一二”反革命政变至1949年4月23日南京解放,22年间,数以万计的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的集中殉难地——雨花台,忠魂永不散,唯留满园香。

实践团成员自告奋勇加入志愿者行列,为参观的游客解说历史背景此外,成员们还采访了部分参观游客,和大家互动,总结了内容,畅谈感想,使得此次活动的印象更加深刻。

同学们在参观了雨花台后一致认为,雨花台纪念馆的文物史料从各个方面生动地反映了革命先烈们机智勇敢、艰难曲折的斗争经历和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崇高品质。细读馆内所展出的史料,可以深刻感受到那个黑暗年代的压迫,而这些先进的知识分子以及为革命牺牲的烈士们,则是那黑暗中的“光”,是中华民族栉风沐雨、凤凰涅槃的脊梁。



新闻来源:张恩豪 王双零

摄影:苏永康、陈豪、徐鹏飞等

责任编辑:王双零

审核:宫燕燕

上一篇:我院“学习时代英雄,传承奋斗精神”实践团赴常州开展红色时代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深入基层务实事,实践实训出真知 ——力土学院赴山西晋中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