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寻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力土学院“社会主义接班人”实践团赴南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浏览次数:

实践团成员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合影

实践团成员在雨花台合影

实践团成员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合影

实践团成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

为寻找红色记忆,紧随先辈步伐,7月16日,中国矿业大学“社会主义接班人”社会实践团前往南京开展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16日下午,实践团成员前往南京市玄武区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建党沿革与光辉历史,并采访了前来参观的游客,咨询并了解他们对于红色基因传承的意见和建议。在参观纪念馆途中,实践团成员采访了一位年轻的带队老师。当实践团成员问到如何让更多青年参与到红色教育宣传事业时,她回答道,企业、事业单位与社会群众应当积极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增加号召力,也增加对青年人的吸引力。实践团成员经总结认为,这一建议具有开拓性与必要性,让新生一代及早开始接触红色文化,才能让红色精神在青年人心中生根发芽。

7月17日上午,实践团成员前往南京市鼓楼区的渡江胜利纪念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争取革命胜利的艰苦奋斗史,积极学习渡江战役中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一心解放全中国的毅力与决心。7月17日下午,实践团成员前往南京市雨花台区的雨花台风景区,瞻仰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了解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并意识到了红色精神对现代青年的重要意义——青年人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要吃苦耐劳,坚定信念,忧国之忧;练就过硬本领,强国之弱;发扬红色精神,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新闻来源:记者现场采访 王逸哲

摄影:张世琛

责任编辑:王逸哲

审核:宫燕燕

上一篇:深入基层务实事,实践实训出真知 ——力土学院赴山西晋中实践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追溯红色记忆,坚定初心使命——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赴吉林白山开展红色精神寻访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