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学习时代英雄,传承奋斗精神”实践团赴淮海战役纪念景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实践团合影

为开展对红色时代精神传承的研究,7月16日,力土学院“学习时代英雄,传承奋斗精神”实践团的同学们冒雨前往淮海战役纪念景区,依次参观了双拥纪念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红色时代精神传承的研究活动。

在双拥纪念馆中,同学们了解到淮海战役中军民互助的深刻情谊,感受到了浓浓的军民之情,深刻体会到了双拥政策的含义与使命。先烈们艰苦的抗战条件也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让他们体会到了胜利的来之不易。英雄榜样王杰的“两不怕”精神--“不怕苦,不怕死”也给予同学们激励与鼓舞。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碑,绕碑一周,瞻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

在淮海战役纪念馆中,同学们参观了馆中陈列的物品、主题雕像、音频以及视频记录,了解到战争的残酷和先辈们在解放战争期间艰苦的条件。通过此行,同学们对革命先辈们更加敬佩,深刻地体会到了淮海战役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战争史上的重要地位,认识到了淮海战役中广大人民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的全局观念。

未来,同学们将会继续坚决维护和自觉服从党和国家的领导,继承和发扬淮海战役中广大军民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革命精神,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新闻来源:陈嘉怡 赵赫辉

摄影:张焕杰

责任编辑:赵赫辉

审核:宫燕燕

上一篇:学院“学习时代英雄,传承奋斗精神”实践团赴宿北开展红色时代精神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学院团委举行换届答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