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土木工程19级8班团支部开展“题忆党史,墨许丹心——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班级合影

同学们重温入团宣誓

4月21日,我院土木工程19级8班在博四C109开展了“题忆党史,墨许丹心——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团支书谭力文主持了本次活动,八班全体同学参与其中。

团日活动于晚上八点半准时开始,共分为三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中,团支书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在讲述过程中他以时间顺序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大事记并在回顾的最后提出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的问题,同学们对此作了讨论与交流。团支书在讨论的基础上进行了分析与总结,让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向历史学习”的内涵。之后,在谭力文的带领下,全班同学一同重温了入团誓词。第三部分为游戏互动环节,在将所有人分为六组后,首先进行了党史知识抢答赛。积分赛制给比赛注入了趣味性,而以党史知识为题干的比赛内容又让游戏本身十分充实。接着开展的是党史主题赛,各小组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了党史试题作答。最后,团支书将近期学院有关学风建设的要求进行了传达,督促同学们加强自控能力的同时也提醒大家合理安排个人作息时间。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同时对于提高同学们自我监督,自我奉献的意识有着积极的意义。


新闻来源:钱烨雷

摄影:钱烨雷

责任编辑:钱烨雷

审核:郝宇航

上一篇:我院成功举办“融入职场,心创offer”暨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届模拟面试大赛

下一篇:土木学子在学校第六十届田径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