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举办第26期土木论坛之“公务员高分上岸技巧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

展图教育侯一珂老师作报告

黄海涛同学分享经验

张胜同学分享经验

为解决疫情当下就业困难的问题,提高我院学子就业竞争力,我院研究生会于47日晚在学院楼A108联合展图教育共同举办第二十六期土木论坛之“公务员高分上岸技巧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展图教育校长侯一珂老师和两位已经成功上岸的同学主讲,100多名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侯老师从两个方面为我们系统介绍了公考的相关情况。其一,侯老师讲解了面试及简历制作的相关技巧并强调:面试的时候要积极开放,敢于问对方问题,这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简历要展现自己最好的结果,简历上的个人经历在精而不在多。其二,侯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公务员考试的公平公正,同时难度小于考研,并鼓励有公考意愿的同学不要错过国考。接下来,由两位成功上岸的师兄为大家分享公考经验。首先,黄海涛同学介绍了自己的上岸经历并结合他自己周边的三个例子,告诉在场的学弟学妹们:第一,考公努力很重要,运气和选择也很重要;第二,即使排名不高,只要能进复试就好好准备,因为不知道对手的实力,所以还有翻盘的机会,不到最后都不能放弃;第三,一定要重视笔试,面试时候的1分等于笔试时候的2分。紧接着,张胜师兄为大家分享了他的上岸经历。他主要从前期准备工作、行测备考、申论备考三个方面展开阐述,详细介绍了公考的考试题型、推荐的作答时间等他自身的一些备考技巧,最后,张胜师兄还将自己的座右铭分享给大家:有志者事竟成!

活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公考备考问题,侯老师做了细致的解答,并告诉同学们一定要了解自己,从自身出发,早早确定目标,坚持不懈,建立起只要想上岸就一定能够成功的决心。

疫情当下,就业竞争日趋严峻,本次讲座介绍了我国目前公务员考试的现状以及备考笔试、面试环节的方法和技巧,为矿大学子的就业提供了有效的建议和帮助,提升了同学们的个人竞争力,为同学们在前途选择问题上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新闻来源:研会学术部王佳明

摄影:研会综合部宋钊存

责任编辑:研会综合部刁志翔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我院生活部组织参观一食堂后厨

下一篇:我院开展“祭英烈,酬壮志”清明祭扫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