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为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水平,学院团委组织各年级各班于3月份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决战脱贫攻坚”的“团支书讲团课”活动和“学习雷锋好榜样”、“寒假归来话实践”系列主题班会。

在“团支书讲团课”活动中,合作办学土木2019级1班等以“学习两会精神”为主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帮助同学们解答了“两会”是什么、“两会”对于促进国家发展和增进人民福祉有什么作用等一系列问题,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我国政治制度的了解和认识。而包括土木类20级8班在内的班级则以“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脱贫故事展示了我国在扶贫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此外,工程力学19级三个班以“迎接雷锋月”作为重点,回顾了雷锋为人民默默奉献的一生,启发同学们积极向雷锋同志学习,将“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土木类20级6班则以“寒假归来话实践”为主题,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假期里的实践经历并交流从中学到的东西,激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参加公益志愿活动。

本月系列团日活动和主题班会,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也在推动大家学习知识的同时营造了更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促进了各班级的全面发展。


新闻来源:赵赫辉 钱烨雷

摄影:赵赫辉

责任编辑:钱烨雷

审核:郝宇航

上一篇: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10次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下一篇:学院尚恩服务分队举行中期述职报告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