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青马班学员参加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01 浏览次数:

undefined

学院青马班学员参加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

10月30日,学院于A108报告厅开展“共襄盛‘矿’,‘砼’道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暨矿大土木学院与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校企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智,上海隧道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沈险峰、人事顾问王俭娟、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主任叶勇、副主任叶晓冬出席报告会,学院2020年度青马班部分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叶晓冬主任为同学们做了生涯规划指导报告。他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疫情下严峻的就业形势,分析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讲解了现今求职方式的转变,指出企业的甄选标准以及应届生成功求职的方法。讲解中,他还借用影视剧中的人物进行分析,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求职及企业选人的标准,为同学们未来的面试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报告会现场,就职于上海隧道的5名优秀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结合自身成长轨迹和工作经验,为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提问环节,他们对同学们关注的学习、工作、读研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报告会现场播放了上海隧道宣传片《幸福之望》,上海隧道工作人员就企业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学生骨干培养和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多次举办职业生涯规划讲座,邀请企业负责人、优秀校友等来校交流,培育学生成长成才。本次报告会对于引导青马班学院将报国理想和自身规划相结合,激励同学们以青春奋斗助力祖国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王双零 吴培楠

摄影:王双零 吴培楠

责任编辑:吴培楠

审核:路铭

上一篇: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迎新晚会

下一篇: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报告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