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铭记历史,勇担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学院工程管理19-2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使同学们铭记历史,增强历史使命感、责任感,12月13日,学院工程管理19-2班于博四B204开展“铭记历史,勇担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郑琦主持,学院工程管理19-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晚7时,活动准时开始。首先,团支书郑琦播放了一二九运动和南京大屠杀相关视频,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历史事实。同学们庄严肃穆,气氛凝重,都在静默中感受南京大屠杀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沉重伤痛,深刻感受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然后,团支书郑琦从国家公祭日设立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地历史观。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讨论自己的收获与感想。谢煊丰同学分享道:“忘记历史等于背叛,我们了解历史就是为了以史为鉴,激励我们不断拼搏奋斗。”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历史的认识与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勇担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新闻来源:张若仪 徐嘉琪

摄影:张若仪

责任编辑:徐嘉琪

审核:王屹

上一篇:学院举办“明星报告会”

下一篇:学院成功举办“‘新’火万里传”大学生记者知识竞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