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成功举办“‘新’火万里传”大学生记者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

学院成功举办“‘新’火万里传”大学生记者知识竞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记者的新闻采写能力,1213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传媒中心主办,土木学院、环测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承办的“‘新’火万里传”大学生记者知识竞赛于博学楼成功举办。

本次大学生记者知识竞赛面向全校学生,设置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通过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学生新闻写作和摄影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初赛环节共有44名同学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分为四个部分,各具特色,旨在考察同学们新闻采写的综合能力。第一部分“快问快答”,选手需在30秒时间内完成答题,考察同学们的知识储备量和综合素养;第二部分“寻遍细节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参赛选手观看新闻视频,提取并记录新闻信息并回答相关问题;第三部分简答题,考察新闻写作和新闻摄影的基本功底;第四部分“抢答题目我最快”,主持人宣读题目,选手进行抢答,题目内容广泛,涉及热点新闻、语言使用规范、文学基础知识等。

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给同学们提供了检验自身新闻写作能力的机会,提高了同学们学习新闻知识与专业技能的积极性,为接下来的新闻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新闻来源:张锦航

摄影:张锦航 王培宇

责任编辑:张锦航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铭记历史,勇担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学院工程管理19-2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学院积极承办“记者模拟采访,展现传媒风采”采访比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