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青春心向党,使命勇担当——我院19-09班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班级合影

活动现场

为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激发同学们充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1120日晚,土木工程19-09班于博四C406教室开展“青春心向党,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孙伟豪主持了本次活动,土木工程19-09班全体同学参与了活动。

首先,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然后,同学们积极发表了对这场战争的见解。班长认为:“这场战争维护了中华民族的民族尊严,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为我国后来的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国际环境。”叶丹同学认为:“这场战争没有拖垮中国和中国人民,反而激发了中华民族的民族自豪感,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

最后,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被称为“最可爱的人”的志愿军。他深情地说道:“志愿军们的可敬与可爱来源于他们所拥有的崇高信仰。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革命乐观主义、革命忠诚主义使他们将大我置于小我之上,因此才会涌现出黄继光、邱少云等一大批视死如归,无私奉献的革命英雄。”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后,土木工程19-09班全体同学对抗美援朝会有更加深入地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在实践中去践行革命先烈们所遗留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充分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新闻来源:邹叙 徐晓林

摄影:邹叙

责任编辑:徐晓林

审核:王屹

上一篇:学院协助开展心理词汇听写大赛

下一篇:学院土木19-07班开展“青春心向党,使命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