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我院举办礼仪先生与礼仪小姐选拔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

工作人员与参赛者合影

选拔比赛现场

为了在新生中普及礼仪知识,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个人礼仪习惯,11月2日晚,我院学生会文艺部在土木学院楼举办了礼仪先生与礼仪小姐选拔比赛。20级各班遴选代表参加了这次评比。

此次比赛由现场答题、组合展示和风采展示这三个部分组成。在现场答题过程中,参赛选手奋笔疾书,展现着自己的礼仪知识储备量。在组合展示环节中,通过抽签的方式,参赛选手每两人被分为一组,每组需要完成相应的与礼仪有关的动作。通过这一环节,参赛选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礼仪动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比赛间歇,“抖便利贴”小游戏在活跃气氛的同时拉近了参赛选手之间的距离。在最终的风采展示环节中,每位参赛选手以走T台的形式展现了自己的风采与活力。

孔子曾经说过:“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守。”中国自古就有“礼仪之邦”的美誉,举办礼仪小姐与礼仪先生选拔比赛有利于加强学生对礼仪的理解,提升归属感与认同感。同时,本次活动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进而促进和谐文明校园的建设。


新闻来源:李昌林 钱烨雷

摄影:李昌林

责任编辑:钱烨雷

审核:张梦雅

上一篇:我院召开2020级建档生大会

下一篇:学院举行2020级学生迎新晚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