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

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现场

党委副书记李智强调校园安全

副院长张营营介绍学籍管理规定

力学与土木实验中心副主任钟卫平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

915日,学院在博2C101和博2C201举行新生入学教育。院党委副书记李智、教学副院长张营营、力学与土木实验中心副主任钟卫平、新生辅导员和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分为本科生入学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及新生安全教育三大部分。报告伊始,张营营副院长介绍了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等各类条例与办法,紧接着介绍了土木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并详细介绍了今年新开设的实验班。随后,钟老师从几个高校的事故案例入手,警示大家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并为大家讲解了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和标识。随后,李智副书记以“强固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大学发展之基”为题进行了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从网络诈骗和国家安全两方面提醒大家要重视。最后,几位老师勉励大家珍惜大学四年时光,为社会创造自己的价值。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通过此次报告会,土木学院20级的新生们产生了自我约束的意识,明确了学习的方向,对他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新闻来源:常新昊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吴培楠

审核:张梦雅

上一篇:土木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团辅活动

下一篇:我院开展“迎新生入校园”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