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丹心跟党走,热血报祖国——土木类19-11班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

土木类19-11班团支部举办“丹心跟党走,热血报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光荣作风,进一步激发支部同学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爱国热情,7月8日上午,土木类19-11班团支部于博四楼C208开展了以“丹心跟党走,热血报祖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陈俊昊主持开展,支部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结合“学习强国”APP展开,倡导支部成员关注时事新闻,开拓大局意识,并鼓励支部成员在日常生活中培养积极的思想,树立长远的理想,坚定前行的信念。

上午9时,活动准时开始。第一环节是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全体同学面向团旗庄严肃立宣誓,重温共青团员的初心和使命。随后,团支书又带领大家提前了解了入党誓词并做了相关讲解。活动第二环节是传话游戏,传话内容从“学习强国”APP中挑选,本环节寓教与乐,以新鲜有趣的游戏方式,调动起大家的热情。经过这一环节,大家对政治知识等的兴趣和对时事新闻的关心都有不少提升。活动第三环节是“抗击疫情故事汇”,在播放疫情微纪录片后,大家相互分享抗击疫情先进事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庆祝建党99周年,具有特别的意义。第四环节:共作一幅画,大家轮流上台绘画,为庆祝建党99周年献礼。第五环节是“党史知识我知道”小竞赛,这一环节既是对前面环节学习成果的检验,又是让大家对党史知识有更广泛的了解的机会,而且是推动大家自发学习相关知识的又一强大动力,本环节不以“竞赛”为目的,而是为了“知道”,这一环节有效的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知识的兴趣。活动的最后环节,团支书发起了“‘重回1921’——假期读书会暨观影活动”的倡议,并分享了推荐书目和影视作品、纪录片等。最后,支部全体同学合影留念,大家纷纷感慨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主题“丹心跟党走,热血报祖国”展开,环环相扣,逐层递进,把党史的学习变得生动有趣,保证同学参与度和热情的基础上让大家在有限时间内的学习效率最大化、内容高质量化。


新闻来源:土木19-11班 陈俊昊

摄影:陈俊昊

责任编辑:刘萌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庆祝建党99周年,勇担时代新责任--土木类19-02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学院土木类19-1班团支部开展“数字串党史、我为党发声”主题团日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