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建环2017-1班开展生涯规划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学院建环2017-1班开展生涯规划交流会活动

616日,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017-1开展生涯规划交流会活动活动以线上形式展开,分保研、考研、留学和就业四个板块进行,土木学院、国际学院20152016级建环专业保研与考研成功的优秀同学、暖通专业研究生和2009届毕业生应邀作经验分享,建环2017-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保考研、留学交流环节中,保研至浙江大学的周培旭、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刘萍、重庆大学的邹钦、考研到上海交通大学的李宇航、天津大学的李松庭、暖通研究生马铭阳以及留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的曹禹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与同学们分享考研保研和申请留学的准备过程、专业选择和如何备考等经验。李宇航提出好学校与“上岸”难度无强相关和根据就业导向选择学校方向这两个常见的误区。马铭阳主要从考研心态调整对大家进行了心理疏导,希望大家复习过程中要有好心态。同时几位学长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和考研过程中感悟,勉励大家为目标不懈奋斗。

就业交流环节中,矿大建环专业2009届毕业生纪河,受班主任孙猛老师邀请为班级同学进行分享。纪河本科毕业后考取了本校研究生,后来选择自主创业,目前公司年产值已近亿元规模。交流会上,纪河首先回忆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自己对建环专业的理解。紧接着为大家介绍了目前专业的前沿方向,深入讲解了包括家居互联,生态互联,分布式能源站,矿井降温等专业风口领域。纪河还从本专业与其他领域的对比中,分析了在基建逐渐完善的背景下,本专业的就业机遇、上升空间、风险性,展望了建筑空调系统升级换代方向的前景。最后学长从设计院、施工单位、房地产这三个就业方向具体讲述,分析每个方向的利与弊。

建环2017-1刘峥分享道:“在这关键的时期,班级组织了这次生涯规划交流会,每个同学所关心的方面都能有所涉及,大家也都受益匪浅,于我而言,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也更有信心去面对未来的挑战。

本次宣讲会为即将步入大学最后一年的同学们指明了道路,引导同学们少走弯路,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积极有效地投入学习和发展的实践中去。


新闻来源:程维军

摄影:程维军

责任编辑:郑亚楠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关爱生命,悦纳自我——工力19-01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篇:2016级开展毕业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