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召开2016级全体学生干部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1 浏览次数:

辅导员曹鹏与年级学生干部在线交流

2月29日晚8点,学院召开2016级全体学生干部网络视频会议,布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近期年级重点工作,2016级辅导员曹鹏老师主持会议,年级全体学生干部参与会议。

首先,曹鹏老师向各位学生干部们通报了前一阶段学校学院疫情防控情况,并就同学们在疫情下的有关返校及课程学习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及说明。他说,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的工作部署,我们需要在学院认真做好网格化防控工作,希望大家安心在家学习,暂时不购票,学校发布明确开学通知后再购票返校!

接下来辅导员曹鹏按照班委分工,分别向不同班委布置了接下来的重点工作。首先,各团支部书记应当积极督促支部内同学完成青年大学习任务。青年大学习是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大学生,所有的党员、团员、群众都需要参加,疫情期间,各位同学在家自觉隔离也要保持学习习惯,提高政治素养。学习委员需要时刻注意线上课程及教务相关工作的信息,及时通知班内同学,不错过每一条与自己学习学业以及毕业学位有关的消息。随后,曹鹏老师讲到,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成绩已经公布,并向大家介绍了近期教育部发布的研究生扩招的信息,提醒大家多多关心与研究生复试及调剂有关的信息,并及时向有需求的同学进行交流。同时,要求班级就业委员做好就业信息传递的工作,鼓励成绩不够理想的同学及时调整生涯规划。疫情期间,年级内有同学积极走上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服务工作岗位,要求综合委员时刻关注疫区同学的心理健康,通过线上的形式宣传疫情知识,并对学院同学的抗疫事件进行第一时间宣传。

最后,辅导员曹鹏对大家强调:“生命第一,其他排后。未来可期,今朝唯贵。时间易逝,且行且惜。时空不阻,线上陪伴。岁月静好,有人负重。逆行前进,家国守望。做好本分,不添麻烦。待到花开,南湖再见!”


新闻来源:曹鹏

摄影:曹鹏

责任编辑:曹鹏

审核:李亮

上一篇:学院建环18级团支部开展“抗疫有我,停课不停学”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召开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