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召开就业小讲堂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

学院召开就业小讲堂学术沙龙

225日晚上,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毕业班就业小讲堂学术沙龙,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简历制作方法以及常见的面试回答技巧。

会议上,2016级辅导员曹鹏老师从简历概述谈起,将一份简历概括为“求职者与HR的一次对话”,重点讲述了简历的六大关键要素,包括扼要精炼、主次分明等。同时,也提醒同学们应当准确定位自己的求职意愿,提前熟悉公司的招聘偏向,以便更好地应对后期的求职面试。接着,通过具体的简历制作案例,曹鹏老师介绍了简历制作的七大禁忌,引导同学们要转换思维,并以自身求职简历为例,为同学们提供了可行而且实用的技巧。在最后的讲座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询问自己面临的求职问题,气氛十分活跃。对于同学们提到的网上简历得不到回复的问题,曹鹏老师认真分析了简历投稿的过程以及公司回复的具体流程,提醒同学们要主动联系相关负责人,及时关注公司的官方信息。

通过此次线上就业小讲堂学术沙龙,毕业班同学们不掌握了更多的简历制作技巧,解决了自己有关就业的疑惑和难题,为后期高质量的简历制作打下基础。


新闻来源:冯帅

责任编辑:吴培楠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召开网络视频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院土木17-03班录制视频为武汉加油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