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关爱老人生活,弘扬传统美德——学院力学类19-1班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

力学类19-1班开展志愿活动

为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弘扬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21日上午,学院力学类19-1班全体同学前往奎山敬老院进行志愿活动。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过敬老院的相关情况后,有序地开展各自工作。志愿者们共同为老人们打扫庭院、整理内务、清洁门窗、倒垃圾,在打扫庭院的过程中,还有同学用落叶摆出一个“心形”,让院中的老人们感受到他们的爱心。之后,志愿者们走进老人们房间,与他们亲切交谈并表演节目。

来自全国各地同学们,虽然在与老人们交谈时略有阻碍,但同学们都能克服障碍,与老人们交流,让他们感受到到来自新时代青年的温暖。在活动中,有一位老人表示他特别喜欢降央卓玛的歌曲,同学们便为老人放歌,老人在听到歌声后露出了满意而又感动的笑容,还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年轻时的事迹,同学们认真聆听,宿舍中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活动的最后,老人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在返校途中,参加本次活动的吴奇帅同学表示:“老人们活动不方便,我们做些该做的事情,给老人们营造温暖的氛围,做志愿活动对我们非常有意义,了解老人们的不便,更加明白尊老的意义。”


新闻来源:张书晨 吴培楠

摄影:张书晨

责任编辑:吴培楠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学院举办“思•享•汇”系列活动之——教授有约

下一篇:乒乓寄梦,书画传情——学院5·12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共同开展贾汪共建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