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0 浏览次数:

辩论赛培训

培训现场

11月9日晚,学院职业发展部在博五B304开展了新生辩论赛培训会。学院辩论队成员王清乾和冯晖晴为19级新生进行了基本的辩论培训,让各位辩手系统而全面地了解辩论,提高辩论能力。

首先王清乾给新生们详细的讲解了比赛流程以及比赛中的注意事项。随后以“知道越多越是上帝的宠儿还是孤儿” 这一辩题为例,给各位新生现场示范了辩论赛的流程、细则、陈词、开篇、立论以及攻辩,并对辩手技巧、攻辩注意事项、辩方的应对方案、自由辩论的一般技巧以及辩论赛礼仪做了进一步讲解。辩论考察的是一个人在高压状态下的应变能力,这种应变能力也是克敌制胜带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互动环节中,他们针对学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辩论赛培训会既让新生全面了解了辩论的相关知识和技能,也使新生提高了对辩论本身的认识。相信以培训为基础,新生们定能为观众带来更加精彩的辩论赛,预祝各班在此次新生辩论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任子健

摄影:任子健

责任编辑:王亚洁

审核人:潘姗姗


上一篇:学院2019级力学班级团支部开展“环湖健康行”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班级里凝聚力量,球场上见证友谊——学院新生篮球赛正式开幕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