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师生赴贾汪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3 浏览次数:

志愿者与孩子们搭建多米诺骨牌

全体合照

112日上午,学院学生组织指导老师李栋与11名学生志愿者奔赴贾汪区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全体成员于早上7点在学校东门集合,乘坐公交车前往贾汪区,历经3小时后到达目的地。志愿者们分为两个小组,一组前往泉城社区,一组前往宗庄村委会,分别展开志愿服务活动。

前往泉城社区的小组与孩子们开展了团辅活动,其中有小鸡变凤凰、齐头并进、吹乒乓球、你呼我吹等一系列游戏。参与志愿活动的潘子豪同学表示:“通过一个个小游戏不仅拉近了我们和孩子们的距离,同时也使孩子们放松、舒心 给孩子们带来了欢声笑语。看着孩子们的笑脸,自己真的很开心。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合照留念。

另一组在宗庄村委会给孩子们做了知识科普讲座:力是如何传递的。志愿者们通过日常的一些常见例子,给孩子们讲述什么是力、力是如何传递的。期间有孩子提出疑问,志愿者们都很耐心的作了解答。讲座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搭建多米诺骨牌,一名小朋友表示:通过搭建多米诺骨牌,自己在游戏中学到了知识,在动手活动中体会到快乐。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社区的管理人员向志愿者的到来表达了谢意。本次志愿活动拉近了学院师生与贾汪实践文明中心的距离,也展现了土木学子良好的的精神风貌,为后续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徐君

摄影:徐君

责任编辑:李亮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学院宣传部召开新闻写作培训会

下一篇:学院社团联合会积极参加2019徐州奥体城市大联赛“我是球王”乒乓球年度赛暨乒乓球年度嘉年华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