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第十六期土木论坛—‘砼’创精彩人生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1024日上午9:00,第十六期土木论坛—‘砼’创精彩人生在学院楼A108召开,研究生辅导员骆奕老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举办,来自全院各专业三个年级的近百名同学到场聆听了讲座。

论坛中,骆老师围绕 “学院研究生就业情况”、“就业误区”、“用人单位最看重的品质”三个部分展开。首先,骆老师从近五年毕业生人数、就业率情况、就业单位性质及行业分布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对现在的就业形势进行详细的分析。针对于现在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如“非地产行业不去”、“非家近企业不去”、“非高薪企业不去”、“非第一目标不去”等误区,骆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学生工作的经验,一一解答。

骆老师强调了用人单位最看重的品质,建议研一、研二同学尽早确立目标,做好生涯规划,赢在起跑线上。要根据工作所需,有针对性的培养个人能力。对于正在忙于求职的研三同学,老师提出要注意简历的制作,不要一份简历走天下,要根据面试企业不同制作适合的简历。最后,问答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提出了“考公还是工作”“选择去地产还是国企”等问题,骆老师对此都给予了详尽的回答。

此次论坛的开展,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到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技能。同时引导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给自己一个更为准确的定位,寻找并明确未来就业的方向和目标,为未来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新闻来源:高佳

摄影:高佳、王密田

责任编辑:张书源

审核:骆奕

上一篇:绽放青春,艺展风采——学院学生会积极承办新生才艺大赛

下一篇:学院积极助力第七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