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漫漫求学路,殷殷故乡情—学院积极举办“求学路故乡情”PPT展示大赛

发布时间:2019-10-27 浏览次数:

学院积极举办“求学路故乡情”PPT展示大赛

大赛现场

大赛现场

为了拉近新生彼此间的距离,分享各自的家乡文化,10月27日,由能源、材料与物理学部心理自助中心主办,土木学院心理自助中心、化工学院心理自助中心等协办的“求学路故乡情”PPT展示大赛在博一A201举行。

下午2:30,随着主持人“一段远行求学的我们,心里还惦记着远在千里的家乡”的真心告白,此次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的内容为PPT的展示以及对自己家乡文化、景色等的介绍。在展示的过程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结合ptt以及自己的经历对家乡和求学生涯进行了展示。有着有千年名刹、有古典园林的江苏;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甘肃;物产丰富的“天府之国”四川。生动形象的展示让同学们感受到彼此对家乡的思念,娓娓道来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参赛同学的精彩展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欣然向往,使观众了解了中国各地的风景名胜和博大精深的历史以及风土人情,让观众们产生了对各地的无限遐想。

通过这次的活动,大家感受到彼此故乡的气息,体会到彼此浓浓的乡情。正如其中一位演讲的同学说“奔波意深,故乡情浓”虽然大家都来到了矿大,远离了家乡,但是矿大是一个大家庭,在这里,无论是同乡,还是异乡,谁都不会孤单,在这漫漫求学路上,矿大则是另一种意义的家乡。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胡海鹏 刘萌

摄影:胡海鹏

责任编辑:刘萌

审核:潘姗姗

上一篇:学院积极助力第七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

下一篇:融礼仪于小事,携优雅于大世——学院举行礼仪文化月活动选拔初赛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