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素质拓展

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次研究生会全体部长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

104日上午,2019届土木学院研究生会第二次全体部长会议在土木学院楼A203召开。研会指导老师骆奕出席并主持此次会议,研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副部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骆奕老师针对研会成员的与会情况,要求综合部做好相关考勤记录工作。随后骆奕老师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指出研会的团建工作固然必要,但是安全应该放在首位,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珍爱生命。骆奕老师还针对研会的团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进行团建的时间绝对不能超过晚上11点;第二,绝对不允许在团建活动中出现酗酒行为;第三,采取“谁组织,谁负责”的责任制。要求各部门立即召开例会,向各部员重点强调安全问题,认真学习并签署《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

接下来,各部长按照骆奕老师的要求,针对部门工作和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综合部近期主要工作是研究生座谈会的跟进、公众号运营、新闻稿撰写、跟进协助土木论坛等。同时即将接手“CUMT青春小木”微信公众号的运营、负责“书记有约”、“院长有约”等系列座谈会新闻报道工作。随后学术部就近期正在筹划的就业策划指导会和土木论坛等工作进行汇报。生活部部长徐恒提到,除了完成部门例行检查宿舍的工作之外,正在策划筹备“学习强国”积分比赛和短视频大赛活动。文体部已于9月下旬成功举办了“力研杯”研究生篮球赛,接下来正在准备举办师生友谊篮球赛、承办新生才艺展和70周年纪念跑等活动。

最后,研会主席王密田指出,综合部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则是做好“CUMT青春小木”微信公众号的运营工作,希望学术部可尝试举办国奖交流会或国奖获得者访谈等活动,提出研会的工作应凸显学院特色和部门特色。强调各部门一定要将《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学习并落实到位。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对研究生会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指导性意义,使研会副部级以上干部对研会的工作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为各部门工作的进一步更好的开展提供了方法和思路,也为大家敲响安全的警钟,帮助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相信在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和自我约束下,土木学院研究生会能够更好的为师生服务,展现出土木学院研会的新风貌。

IMG_20191014_103222

IMG_20191014_103649

 


新闻来源:陈明瑜

摄影:陈明瑜

责任编辑:张书源

审核:骆奕

上一篇:学院5·12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召开志工委员培训会

下一篇:学院召开2016级班主任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