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2019年寒假学生安全提醒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将至,春节在即,首先预祝同学们假期、节日愉快!

寒假期间,同学们外出活动、返家探亲、社会交往、社会实践等活动增多,根据以往经验,假期往往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学院提醒广大同学在欢度假期、欢度节日的同时,要提高安全警惕,切实保障人身、财产安全。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安宁的假期,开开心心回家,平平安安返校!

一、假期返乡学生

1.在返乡旅途中,要时刻注意自身安全,不可放松警惕,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

2.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春节期间注意人身、财物安全,外出旅游注意饮食卫生和交通安全,拒绝乘坐无证、无驾照人员驾驶的车辆、船舶等交通工具。

3.严禁到江河、湖泊、水库等无安全救护措施的地方滑冰、滑雪、游泳,防止溺水情况发生。

4.假期进行社会实践时一定要核实好用人单位信息,保证自身安全,严防非法传销组织。

5.注意返校注册时间,按时进行报到注册,尽快融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二、假期留校学生

1.留校学生需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服从宿舍管理规定。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和饮食卫生安全,防止盗窃、抢劫、诈骗等事件发生。

2.留校学生需在学院统一协调下相对集中住宿,科学安排假期学习、工作、娱乐等活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积极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体健康;应特别注意防火、防盗、用电安全,严禁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贵重物品不要在寝室存放,同学之间要互相照顾,密切配合保卫、宿管人员的安全检查工作,共同维护假期的校园秩序。

3.留校学生在校期间,要文明上网,不得浏览非法网站,不得复制、传播、观看淫秽制品;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要增强自护意识,不随意约见网友;要维护网络安全,不破坏网络秩序;要积极参加锻炼,不沉溺虚拟世界;要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不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4.遵规守纪,不得聚众赌博;不得在宿舍楼内生火做饭、违章用电、私接电线;不准在宿舍内存易燃、易爆、腐蚀性、放射性危险品;不得在宿舍或宿舍楼公共区域内吸烟、使用明火;不得向宿舍楼外扔杂物;不得在宿舍聚餐、酗酒;不得在宿舍留宿非本宿舍人员或夜不归宿等。

5.外出时要特别注意保护自己,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要结伴而行,晚上按时回寝;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乘坐安全系数高的交通工具。

6.留校学生如需离开学校,必须向学院请假。若有外出计划,务必事先将去向告知家人、辅导员老师等。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要保持头脑清醒,沉着冷静,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要主动寻求帮助,切忌意气用事,避免发生恶性事件。

在校园内如发现异常情况,可随时拨打校学工处、保卫处、学院学工办值班电话:835901868359011083590603。同学们要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遇到意外事件学会妥善处理,根据情况拨打110119120122等报警、救援电话,并及时和学校、家人取得联系。

土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115



上一篇: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院研究生事务助理招聘通知

下一篇: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18周“星级班集体”评选基础项考核公告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