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一届中国矿业大学智能交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促进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开展,加强高校大学生文化交流,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我校将2019年3月举办第一届中国矿业大学智能交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为做好大赛的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届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以“智能·共享·人本”为主题,鼓励高校在“智能交通”、“交通安全”等领域中选择和组织参赛作品,从多元化角度展示学生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和解决方案。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交通运输系

、参赛说明

1、参赛对象:

参加本届大赛的队伍为中国矿业大学本相关学科本科专业学生和至多1名研究生组成。

2、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是2019320日之前完成的成果。参赛作品形式包括实物模型、计算机软件、设计图纸、研究报告等,所有作品应为原创,填写申报书并且撰写研究报告或论文。

3、参赛方式:

学生以小组形式报名参赛,每小组成员限定2-5人不接受个人报名。

参赛团队须在2019年3月2之前附件1”“附件2电子档发送至指定邮箱553201903@qq.com。格式为:附件1:作品名称+队长姓名”、“附件2:作品名称

校赛阶段只需要发送电子档,不需要任何盖章或签字。

团队负责人请加入QQ群781569561,校赛具体安排将在QQ群里通知。

4、大赛时间安排

2019年1月3日,大赛开始接收电子档作品报名

20193月2大赛作品报名截止;

20193月上旬校内选拔赛答辩和颁奖,确定国赛报名作品;

20194月中旬,国赛组委会公布决赛入围名单

2019年5月中旬入围国赛的团队参加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国赛

5、大赛评审办法

采用答辩形式评审。答辩评委会由大赛组委会成员或由他们推荐的专家为主组成,同时聘请部分承办高校专家担任评委,成员不少于4人。校赛阶段的答辩形式:

1)比赛小组代表向评委介绍自己的作品,要求突出作品重点内容和创新之处(10分钟)。

2)回答评委对作品的提问(10分钟)。

、其他说明

大赛组委会单位有权保留参赛作品说明文档及论文,允许被查阅和借阅;大赛组委会单位可以公布参赛作品说明文档及论文的全部或部分内容,可以采用复印、缩印或其它手段保存这些内容。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

优秀奖5名,奖金200元。

校赛获奖作品均颁发校级比赛奖状。在国赛中获奖的作品将获得国家级竞赛奖状。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高新老师(13770503781);QQ:529842519

第四届全国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网址:http://itsc.cqjtu.edu.cn/index.htm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土木学院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竞赛指导小组

土木学院创新协会

2019年1月4日

  

附件1:第四届全国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第四届全国高校智能交通创新与创业大赛参赛作品说明书.doc



上一篇: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17周“星级班集体”评选基础项考核公告

下一篇:关于组织参加中国矿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