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研究生教育

博士招生

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发布时间:2016-03-11 浏览次数:

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

复试工作是进一步考察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环节,是选拔合格人才的重要依据。为做好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依据《中国矿业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研究生院通字[2016]4号),制定以下复试方案。

一、复试组织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复试工作,负责确定并向研究生院报送拟录取名单;

复试小组由5名以上办事公正、教学经验丰富、外语水平较高、无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报考并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专家组成。复试专家组完成复试具体工作,负责对考生考核并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交拟录取学生建议名单。

二、复试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3月13日下午2:30-5:00

地点: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415(工程力学+岩土工程)

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A217(其它所有专业)

业务课二考试时间:3月14日下午2:30-4:30

地点: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305(统考考生)

面试时间:3月15日上午8:00

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三、复试内容、形式及评分标准

1、普通招考考生

复试内容:业务课二考试、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等,并进行外国语能力测试。

复试形式:业务课二考试一律采用笔试形式,考生按照博士网上报名时选定的考试科目参加考试;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2.申请-审核制和硕博(本硕博)连读考生

申请-审核制考生和硕博(本硕博)连读考生在资格审查合格的基础上参加面试,面试内容包括外语、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

3、复试成绩

普通招考考生复试成绩由业务课二成绩和综合面试成绩(按百分制)加权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30%+综合面试成绩×70%;

申请-审核制考生和硕博(本硕博)连读考生复试成绩总分100分,其中外语占10%、专业知识占70%、综合能力占20%。

四、复试要求

复试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及其它能够证明自己身份的相关证件,否则不能参加复试,复试小组组长负责核对考生的身份及有关材料。

五、录取方式

1.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办法:

普通招考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25%+复试成绩×50%;

申请-审核制考生:总成绩=复试成绩。

2.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充分尊重导师招生自主权,根据总成绩和导师报考情况综合考虑,提出拟录取名单。

六、说明

1.无故不参加复试、政审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普通招考考生须达到中国矿业大学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基本要求。

3.复试成绩不合格者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有一门课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拟录取类别包括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其中定向就业比例不超过录取人数的15%,申请-审核制考生必须是非定向就业。

5.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提供虚假材料的考生一经发现将随时取消其录取资格。

6.凡被录取非定向就业的考生可享受学业奖学金。

 

力建学院、深部岩土国家重点实验室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6年3月8日

  

 

上一篇: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全日制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