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5年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中期检查和结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5-14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提升项目水平,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中矿大教字[2012]10号)等文件精神,依据教务部要求,现决定对我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答辩验收。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安排
1.本次答辩采用分组进行现场答辩和专家评审,专家组成员原则上不少于5人。
2.中期检查答辩和结题答辩同期进行。
3.答辩暂定于5月27日(周三)下午进行答辩,具体地点以及分组安排另行通知。
二、中期检查答辩具体要求
1.需进行中期检查的项目为2014年立项的国家级和校级重点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2.项目负责人须填写“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附件1),并由指导教师签署意见,以及各级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只交附件1)和电子版在5月22日(周五)前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力建A211)。(科研平台承担的项目必须于5月20日之前交至办公楼A321教务部实践教学办公室)
3.将公开发表的论文、申请专利的复印件以及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实验原始记录本、调研原始问卷、访谈记录、照片(成果为实物的,提供实物照片和说明)等支撑材料作为中期检查报告书的附件。
4.项目负责人以PPT方式进行汇报。中期检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项目意义、项目创新点及特色、项目完成情况、项目阶段性成果、项目进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项目下一步研究计划、项目已使用经费明细等方面。
5.答辩分为项目负责人汇报和专家提问两部分限时进行,总时长为7-10分钟。
6.不参加答辩者视为自动终止项目。
7.中期检查通过后,项目负责人必须于6月3日前登录学校“大学生创新训练管理系统”在线完成中期检查报告和相关材料的上报工作。
8.学院将在6月5日前,在线完成国家级和校级重点创新项目的中期检查审核工作。
三、结题验收具体要求
1、需进行结题验收的项目为2013年立项的国家级和校级重点大学生创新项目、2014年立项的省级和校级(包含优秀毕设培育项目)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以及 2014年以前立项的部分未结题项目。
2.项目学生负责人填写“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2)并由指导教师签署意见,以及各级项目结题汇总表(附件5),将纸质版(只交附件1)和电子版在答辩前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于5月22日前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力建A211)。(科研平台承担的项目必须于5月20日之前交至办公楼A321教务部实践教学办公室)
3.将公开发表的论文、申请专利的复印件以及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实验原始记录本、调研原始问卷、访谈记录、照片(成果为实物的,提供实物照片和说明)等支撑材料作为结题报告书的附件。
4.项目负责人以PPT方式,主要从项目意义、项目创新点及特色、项目完成情况、项目取得的成果、项目使用经费明细等方面进行汇报。
5.答辩分为项目负责人汇报和专家提问两部分限时进行,总时长为7-10分钟,具体时间安排由学院根据情况制定。
6.不参加答辩者视为自动终止其项目,特殊情况需延期结题或者更换项目负责任人的项目,必须理由充分并递交书面申请,经指导教师、学院主管院长签字认可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教务部备案。
7.答辩验收通过后,项目负责人必须于6月3日前在线完成结题材料上报验收工作。省级项目登录“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平台”(网址:http://jscx.njnu.edu.cn);国家级和校级项目须登录学校“大学生创新训练管理系统”。
8.学院将在6月5日前,完成各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的结题验收审核工作。  
四、评审要求
1.评审专家依据“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评审要点”(附件3)对项目进行答辩评审。
2.评审结果分为“优秀”、“良好”、“通过”和“不通过”四个等级。
3.答辩结束后,评审专家合议形成专家组最终评审结果并由组长填写中期检查报告书和结题验收报告书专家组意见。
五、评审结果
1.中期检查评审结果为“通过”的项目继续开展研究;中期检查评审结果为“不通过”的项目,将限期进行整改,整改方案在一周内以书面形式上交学院教学办公室,达到要求的项目继续开展研究,没有达到要求的,终止运行,项目的核心成员不能再次申报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或同类项目。
2.结题答辩评审结果为“不通过”的项目,将限期进行整改。整改方案在一周内以书面的形式上交实践教学办公室,经专家评审通过的,安排下一期结题答辩。
六、其他
中期检查情况表(附件1),结题报告(附件2),各级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4)和“各级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于5月20日前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力建A211),电子版以“年份—项目级别-负责人姓名-指导教师姓名”命名,打包一次性发送至邮箱:sdzzu@126.com。
学院联系人:史丹  电话:83590611。
 
附件: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书
附件3: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评审要点
附件4:各级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
附件5:各级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
附件6: 2013年国家级和校级重点项目名单
附件7:2014年各级项目名单
 
 
 
 
                                                                                                                                                                                           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5514
 

上一篇:2014级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

下一篇:关于2013级土木工程专业分课组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