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年上半年各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 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

各系所、各年级同学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过程管理,提高项目完成质量,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中矿大教字[2012]10号)等文件精神,现决定对我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安排

1.本次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由学院组织开展,教务部全面进行督导。科研平台、学工处和图文中心承担的项目由教务部负责,创业类项目由校团委负责,校级指导项目由低碳能源研究院负责,其余项目根据主持人所在学院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形式可采取现场答辩或集中评审,国家级、省级和校级重点项目原则上须采用现场答辩的形式,专家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2.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同期进行,具体时间暂定,请大家及时留意网上通知以及群通知等。

二、中期检查答辩具体要求

1.需进行中期检查的项目为:2015年立项的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以及校级重点项目。

2.项目负责人须填写《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附件1)并由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将纸质版和电子版在检查前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所有项目须于5月20日之前交至力建楼A211,同时发送电子档至sdzzu@126.com,电子档命名为项目负责人姓名-国家级、省级、校级-指导教师姓名。

3.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中期检查时,分为项目负责人汇报和专家提问两部分限时进行,总时长为7-10分钟。汇报方式为PPT,汇报内容主要包括项目意义、项目创新点及特色、项目完成情况、项目阶段性成果、项目进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项目下一步研究计划、项目已使用经费明细等方面。

4.中期检查通过后,项目负责人必须于5月31日前登录学校“实践教学系统”完成大学生创新训练中期检查在线填报工作。

5.各学院务必于5月31日前,在线完成各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中期检查审核工作。

三、结题验收具体要求

1.需进行结题验收的项目为:2014年立项的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以及校级重点项目;2015年立项的国家级创业训练项目、省级项目(一般项目、指导项目)和校级项目(自拟项目、指导项目、优秀毕设培育项目);以及部分延期结题的项目。

2.项目负责人须填写《“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附件2)并由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将纸质版和电子版在5月20日之前交力建楼A211,同时发送电子档至sdzzu@126.com,电子档命名为项目负责人姓名-国家级、省级、校级-指导教师姓名。

3.将公开发表的论文、申请专利的复印件、研究报告以及项目开展过程中的实验原始记录本、调研原始问卷、访谈记录、照片(成果为实物的,提供实物照片和说明)等支撑材料作为结题报告书的附件。

4.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结题验收时,分为项目负责人汇报和专家提问两部分限时进行,总时长为7-10分钟。汇报方式为PPT,汇报内容包括项目意义、项目创新点及特色、项目完成情况、项目取得的成果、项目使用经费明细等方面。

5.不参加结题验收的项目视为自动终止,特殊情况需延期结题或者更换项目负责任人的项目,必须理由充分并递交书面申请,经指导教师、学院主管院长签字认可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教务部备案。

6.结题验收通过后,项目负责人须于5月31日前完成结题材料在线填报工作。省级项目登录“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平台”(网址:http://jscx.njnu.edu.cn);国家级和校级项目登录学校“实践教学系统”。

7.各单位务必于531日前,在线完成国家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结题验收审核工作。

四、评审要求

1.评审专家依据“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评审要点”(附件3)对项目进行评审。

2.中期检查评审成绩分为“通过”和“不通过”两个等级,结题验收评审成绩分为“优秀”、“良好”、“通过”和“不通过”四个等级。

3.评审结束后,评审专家合议形成专家组最终评审结果并由组长负责填写评审意见。

五、评审结果

1.中期检查评审成绩为“通过”的项目继续开展研究;评审成绩为“不通过”的项目,将限期进行整改,整改方案在一周内以书面形式上交学院教学办公室,达到要求的项目继续开展研究,没有达到要求的,终止运行,项目负责人不能再次申报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或同类项目。

2.结题验收评审成绩为“不通过”的项目,将限期进行整改。整改方案在一周内以书面的形式上交学院教学办公室,经专家评审通过的,安排下一期结题验收。

联系人:史丹电话:83590611

  

附件:1-1.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1-2.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

2-1.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

2-2.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书

3.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评审要点

4.各级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

5.各级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

6.力建学院2016年5月需结题和中期检查的项目汇总表

  

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

2016505

  附件1-1: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doc

附件1-2: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报告.doc

附件2-1: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报告.doc

附件2-2: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申请书.doc

附件3: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评审要点.docx  

附件4:各级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5:各级项目结题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6:力建学院2016年5月需结题和中期检查的项目汇总表.xls  

  

 

上一篇:关于2014级土木工程专业分课组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参加江苏省第五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的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