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2016-2017学年第2学期《大学物理B》网络重修开班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重修生的培养质量,2016-2017(2)大学物理B重修生要求参加《大学物理》网络重修班,现将课程管理及课程考核办法发布如下,请重修的同学认真阅读。

一.课程考核安排
  1
、《大学物理B》课程考核安排

1) 网络课程学习情况(观看视频:要求至少观看50%10%

2) 作业完成情况占30%

次数

时间

内容

第一次提交作业

5

第四章习题册

第二次提交作业

8

第七章习题册

第三次提交作业

10

第八章习题册

第四次提交作业

12

第九章习题册

第五次提交作业

14

第十、十一章习题册

第六次提交作业

16

第十二章习题册

第七次提交作业

17

第十三章习题册

注:网上观看视频不足50%或作业缺交2次以上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3)《大学物理B》统考卷面成绩占60%,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网络观看教学视频

《大学物理B》网上观看视频时间:第4---17周;

教学视频观看网址:http://cumt.fy.chaoxing.com/portal

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观看过程中如果出现技术上的问题,请联系:18932326070 汪老师

三、教学日历

4绪论以及狭义相对论基础

5周:物质结构、库仑定律以及电场强度静电场的高斯定理、 环路定理以及电势。

6周:电场强度和电势梯度的关系、静电场中的导体,电容器,电介质的极化。

7周:有电介质的高斯定理、电位移、静电场能量恒定电流、磁感应强度以及毕奥-萨伐尔定律

8周:稳恒磁场的高斯定理、安培环路定律、带电粒子在电场和磁场中的运动

9周:磁场对载流导线的作用以及磁介质、有磁介质的安培环路定律以及磁场强度

10周:电磁感应定律,动生电动势、感生电动势以及感生电场

11周:自感应和互感应,磁场的能量、位移电流、电磁场理论以及电磁波

12周:谐振动、一维振动的合成、电磁振荡、机械波的产生和传播、平面简谐波以及波函数。

13周:波的能量、波的强度以及惠更斯原理、波的叠加原理、波的干涉、驻波以及多普勒效应。

14周:光学简介、光的本性、光源、光的相干性、双缝干涉、光程以及光程差。

15周:等倾干涉、等厚干涉、菲涅尔原理、单缝和圆孔的夫琅禾费衍射以及光学仪器的分辨本领。

16周:光栅衍射、X射线衍射、光的偏振以及光的双折射

17周:量子力学基础

四.答疑安排(节假日除外)
网上答疑:4-17

现场答疑:4-17周(周三、四晚上910节课,博二B300-1),

考前答疑:群里另行通知

注:请重修的同学务必加入大物重修群”(QQ群号:(2-5班)110609863,(6-7班)563406012)。我们将会在群里发布具体作业上交时间地点与网络课程学习相关的重要信息,任课老师也会在线答疑。不加群所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同学自负责任。

五.师生见面会

2-4班:博2-C102313号晚8:00

6-7班:博2-C102, 313号晚8:30


物理学院

2017年3月10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7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16-2017学年第2学期《大学物理A(2)》网络重修开班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