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2016-2017学年第2学期《大学物理A(1)》网络重修开班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重修生的培养质量,2016-2017(2)大学物理A1重修生要求参加《大学物理》网络重修班,现将课程管理及课程考核办法发布如下,请重修的同学认真阅读。

一.课程考核安排
  1
、《大学物理A(1)》课程考核安排

1) 网络课程学习情况(观看视频:要求至少观看50%以上) 10%

2) 作业完成情况占30%

次数

时间

内容

第一次提交作业

6

第一章习题册

第二次提交作业

8

第二章习题册

第三次提交作业

10

第三章习题册

第四次提交作业

11

第四章习题册

第五次提交作业

13

第五章习题册

第六次提交作业

14

第六章习题册

第七次提交作业

16

第七章习题册

注:网上观看视频进度不到50%或作业缺交2次以上将被取消考试资格。

3)《大学物理A(1)》统考卷面成绩占60%,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二、网络观看教学视频

《大学物理A(1)》网上观看视频时间:第4---16周;

教学视频观看网址:http://cumt.fy.chaoxing.com/portal

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

观看过程中如果出现技术上的问题,请联系:18932326070 汪老师

三、教学日历

4绪论、牛顿力学概述质点运动、圆周运动、相对运动。

5:牛顿运动定律以及应用、伽利略相对性原理、非惯性系以及惯性力。

6质心、冲量、动量,动量守恒定律定理以及动能定理。

7保守力、成对力的功、势能以及功能原理,机械能守恒定律、碰撞、质点的角动量以及守恒定律。

8周:刚体,力矩以及定轴转动定律

9周:定轴转动的功能关系以及角动量守恒定律

10周:狭义相对论基础

11周:理想气体状态方程、平衡态、温度以及分子热运动统计规律,理想气体压强以及温度公式

12周:能量均分定理、内能、麦克斯韦速率分布、玻尔兹曼能量分布定律、分子碰撞

13周:热力学第一定律、绝热过程、循环过程以及卡诺循环以及热力学第二定律

14周:可逆与不可逆过程、卡诺定律、熵、玻尔兹曼以及熵增加原理

15周:库仑定律以及电场强度静电场的高斯定理, 环路定理以及电势。

16周:电势梯度以及静电场中的导体,电容器,电介质的极化以及能量。

四.答疑安排(节假日除外)
网上答疑:4-16

现场答疑:4-16周(周三、四晚上910节课,博二B300-1),

考前答疑:群里另行通知

注:请重修的同学务必加入“大物重修群”(QQ群号:(1-3班)3314279014-5班)370269295)。我们将会在群里发布具体作业上交时间地点等与网络课程学习相关的重要信息,任课老师也会在线答疑。不加群所产生的一切不良后果由同学自负责任。

五.师生见面会

1-3班:博2-C102313日6:30

4-5班:博2-C102, 313日7:00

物理学院

2017年3月10日

上一篇:2016-2017学年第2学期《大学物理A(2)》网络重修开班通知

下一篇:2016-2017学年第2学期《高等数学》(下册)留学生网络辅修班开班通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