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在学校2019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上荣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3月19日,学校在教工之家召开2019年度关工委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关工委工作,布置2019年工作任务,表彰2018年度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组成员、在职副秘书长,各二级关工委主任或副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学生骨干代表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庆春、副秘书长曹鹏积极参加了本次会议。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关工委工作品牌建设及校院两级关工委自身建设等方面对2018年关工委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关工委副主任王铁群就“读懂中国”活动进行了重点部署。

 2018年,学院关工委工作在“星火计划”、“引航工程”的基础上,拓宽品牌,扎实推进,多次邀请退休教师郭晋蒲向新入职教师开设的教学指导讲座,,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退休教师家中开展“温暖工程”等活动。学院扎实的工作得到了张爱淑副主任的高度评价。20183月,在学校关工委组织的二级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奖评比中,学院以第一名的成绩摘得桂冠,申报的事迹材料,以及学院退休教师郭晋蒲、李金荣的人物事迹均被编印成册,在学校校报上、校关工委工作材料上进行了刊发,相关工作均位列学校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第一名。

 会上,蔡世华副书记为学校2018年度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进行颁奖。学院关工委副秘书长曹鹏被评为学校2018年度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这也是学院既郭晋蒲、李金荣两位退休教师之后的第三名荣获该项荣誉的老师,充分体现了学院关工委良好的工作传统。


 学校蔡世华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从有情、有义、有声、有色、有力、有效等六个方面高度肯定了关工委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二级关工委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战略高度,紧密围绕关工委的职能定位,精准对标高校人才培养新要求,主动作为,努力服务青年师生健康成长。下一步,要将关工委工作纳入立德树人的总体目标进行思考谋划,纳入学院党委议事日程进行专题研究,纳入学院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围绕一个“德”字、突出一个“活”字、重在一个“实”字,创新关工委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整体水平和实际成效。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邀请郭晋蒲老师给学生代表讲授微党课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开学第一课检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