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指导学院教师在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2018111718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分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和金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江苏省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分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南京林业大学顺利举行。

全省共有包括中国矿业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和江苏大学在内的20余所高校的7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比赛分钢结构与土力学组、力学组、施工与管理组、砼与结构设计组以及综合组,共五个竞赛组同时进行,经过参赛选手一天的激烈角逐和评委老师的严格打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8名。我院派出许娜、卢丽敏和齐燕军3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在竞赛环节,3位参赛老师分别进行了《工程项目管理》、《结构设计原理》和《爆破工程》课程相关知识点的讲授,凭借着对专业知识的深刻理解及对土木工程实践的丰富经验,启发式、案例式等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工程实用性的案例,具有感染力的授课方式等,参赛选手综合表现优异,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我院3位参赛教师获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

据悉,在本次讲课比赛前,学院关工委专门组织讲课经验丰富的老师为三位老师做了一对一的指导。1112日下午,学院关工委主任、党委书记吕恒林教授,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文顺教授,学院退休教师、前副院长殷祥超教授,信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江苏省教学名师王香婷教授,在学院楼B201会议室向三位老师做了针对性的指导,在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的指导下,三位青年教师表示获益匪浅,最终顶住压力,在省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院关工委历来重视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通过“引航计划”,组织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同青年教师一对一帮扶,帮助青年教师适应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2018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

下一篇:初心不忘,韶华不负 ——学院关工委举行“回望40年”师生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