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举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2019年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1115日下午,学院关工委于学院楼A220举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2019年工作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员有:学院党委书记兼关工委主任吕恒林,关工委副主任张庆春,关工委委员郭晋蒲、李亭、孟燕、吴元周、刘晴、纪绍斌,关工委副秘书长曹鹏。会议由吕恒林书记主持。

吕恒林书记带领关工委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反复学、系统学、全面学。教育工作必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重视关工委在培养学生德育方面的突出作用。教育要有前瞻性,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将各项工作与人才培养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培养出对国家有贡献、有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吕书记在工作研讨中指出,关工委的重要工作内容是关心青年学生、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学院积极动员热心教育事业的老同志参与到关工委工作中,发挥余热,点亮明灯。学院关工委要继续保持特色,抓好“引航计划”和“星火工程”两个品牌,不断开拓思路,推陈出新,让关工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张庆春副书记指出,学院关工委工作还需进一步凝练总结,谋划发展,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打造品牌,实现学院关工委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

学院关工委委员、学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晋蒲老师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三协作组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目前学院关工委工作虽处于学校前列,但仍要树立危机意识,争取再上新台阶。下一步要动员更多的退休老师参加到关工委工作中来,以110周年校庆、院庆为契机,整理学院离退休教师、在职教师以及杰出校友的事迹,将其物化出成果,创新学院关工委工作的品牌与特色。

其他关工委委员分别结合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日常行政等工作进行了发言,对学院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建议。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参与学院党建工作暨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项目结题验收交流会

下一篇:暖暖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学院关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退休教师送上节日礼品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