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学院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28 浏览次数:

628日下午,学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于学院楼B201举行院级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金荣、关工委委员郭晋蒲和副秘书长曹鹏受邀作为评委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2点,比赛正式开始。在介绍了评委和比赛规则后,各参赛选手按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场进行3分钟的自我展示和职业规划汇报,每位选手汇报后,评委老师进行现场提问,并对其表现进行指导和点评。在场的十名选手,根据自己入校以来的积累努力,结合专业测评的结果,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和职业选择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公路桥梁设计师、工程项目经理、市场营销人员……参赛选手根据土建类专业特点和自己的自身表现,生动形象地表现出自己的职业目标规划,展现了学院学生的优秀风采。

所有选手展示结束后,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金荣和关工委委员郭晋蒲分别进行了点评。李主任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职业规划和大学生生涯规划结合起来,在本科阶段,认真学习,踏实努力,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郭老师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出发,告诫所有同学,要把自己放在国家发展大环境和行业发展大趋势的背景下,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和水平,合理定位,积极进取,为自己的未来确定正确的方向。两位老师的点评和总结幽默而不失风趣,引起了在场同学的深深共鸣。最后,根据选手们的表现,共评选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三人,三等奖六人。

学院关工委历来重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工作,通过座谈会、讲座等形式为学生的发展指引方向。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院本科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丰富了他们的职业生涯规划知识,为他们日后的职业规划和决策提供了帮助。


上一篇:五十年春华秋实,半世纪矿大情缘 ——记土木学院关工委委员、退休教师郭晋蒲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委员、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晋蒲 教授应邀为青年教师作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