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举办教授有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为了引导2021级研究生更好地适应科研与学习生活,12月22日,学院关工委在博2 C102举办“乘风破浪,‘研’路启航”之“教授有约”讲座活动。学院关工委常委副主任周钢教授应邀作了题为 “历史厚重、传承担当”的讲座,学院2021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周钢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并以为我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老一辈教育家的事例为切入点,教育学生们树立爱校荣院意识,树立远大发展目标。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生的成长经历,指导同学们提高科研能力,做好时间规划。他指出,兴趣爱好和理想志向是选择未来职业生涯的重要参考,在做每个选择时都应该认真思考,将个人发展志向与国家、社会、行业发展需求相结合。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志在四方,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做新时代有志有为青年。在互动环节,周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五老”作用,通过讲座和座谈等形式,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适应科研生活,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举办“忆往昔峥嵘岁月·做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座谈会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2021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