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2021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

答辩现场

为加大对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考察培养力度,进一步提高拟发展党员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推进党员发展工作,从组织程序上确保发展党员质量,学院党委于12月9日至12月14日在学院楼、教学楼等地举行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委员郭晋蒲,领雁辅导员潘盘甫应邀担任答辩评委,共计发展对象103名、预备党员63名参加了此次答辩。

此次答辩流程为个人陈述、现场问答、评委打分、宣读成绩、评委寄语五项议程。个人进行5分钟的PPT自我陈述后,评委根据学生自身情况以及结合党的理论知识,进行提问。针对发展对象,重点从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考察入党动机、对党的基本认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情况;针对预备党员,重点考察思想政治方面、日常表现方面、预备期内表现前后对比方面等方面。同学们实事求是,认真思考,积极作答,对委员们的提问从容应答,展现出了较高的政治素质与理论水平。

学院关工委历来重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每次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学院关工委都会积极组织退休老教师作为答辩评审参与其中,利用老教师的丰富经验和人生阅历,为答辩学生提供切实指导。接下来,学院关工委将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员管理与教育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举办教授有约活动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开展“感恩先辈,励志进取”师生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