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开展“感恩先辈,励志进取”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1 浏览次数:

座谈会现场

为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和爱校荣院意识,教育学生感恩先辈、励志进取, 12月8日,学院关工委在A220会议室开展“感恩先辈,励志进取”师生座谈会。学院“大先生”史天生教授夫人、学校退休教师李启华教授应邀作交流分享,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高顶,院长马占国,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李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委员郭晋蒲,学院教师王文顺教授等出席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学院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

李启华教授在座谈会上为同学们讲述了学院“大先生”史天生教授生前立志报国,留学苦读的求学经历;呕心沥血,为国育人的教学生涯;为政严格,开拓创新的治系理念;应运选题,探索创新的科研精神;自尊自律,刚正坦荡的人格品质。她说,史天生老师将个人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扎根中国大地,信仰坚定、无私奉献、忠于国家、懂得感恩,以黄河般豪迈、朴实、坦荡、坚韧的性格和胸怀,为国奉献几十载,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家建设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她还鼓励同学们将个人命运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坚定爱国报国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个人规划,成长为国家发展建设的有用之才。

高顶书记主持了本次活动。他简要介绍了史天生教授等学院老一辈教师对于学校、学院发展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了对老一辈建设者的敬意和感激之情。他希望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要继承和发扬史天生教授等老一辈教师的精神品质,脚踏实地,增长才干,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占国院长在会上发言。他简要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目前在教学科研、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大先生”等老前辈开拓创新、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是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更要树立家国情怀,向老前辈学习,明确目标,开拓眼界,脚踏实地,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会上,李智副书记、郭晋蒲老师、周钢老师、王文顺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们希望同学们学习以史天生教授为代表的学院“大先生”的精神品质,树立爱国情怀,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努力学习,做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敢做梦、会追梦、能圆梦的新时代青年。

会上,同学们就座谈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就发展规划、学习生活等问题与在座老师进行了交流,在场师生还共同观看了学院《大先生访谈》宣传片。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2021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下一篇:赓续传承,砥砺前进——学院关工委举办素养公开课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