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赓续传承,砥砺前进——学院关工委举办素养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

讲座现场

周钢老师受邀作讲座

李亮老师主持讲座

为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加强校情院史教育,培育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远大报国志向,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大学生活,1118日晚,学院关工委于学院楼A108报告厅举行素养公开课讲座活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老师应邀作题为《赓续传承,砥砺前进——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讲座,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李亮,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琳2021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刘长春老师、宫燕燕老师以及2021级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的内容分为“赓续历史、传承担当”“荣誉责任、提高素质、努力前行”和“争做新时代有志有为青年”三个部分。首先,周老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从焦作路矿学堂开始,历经14次搬迁,延续成为今日的百年矿大。周老师还讲述了自己在矿大多年的亲身经历,流露出对矿大的真挚感情。随后,周老师讲述了他曾经作为一名班主任,如何与学生相处的故事。他指出,作为一名矿大人,身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学生骨干,应当肩负怎样的责任,拥有怎样的品质。最后,周老师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提出建议,寄语同学们要刻苦努力、敢于实践、敢于拼搏,争做优秀的矿大人。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讲座结束后,李亮老师和张琳老师就本次讲座主题再次与在场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并针对本次高数考试成绩进行分析讲评,对学生骨干工作做出指导。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开展“感恩先辈,励志进取”师生座谈会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举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