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举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座谈会现场

11月3日,学院关工委在学院B205会议室举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李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出席座谈会,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智副书记对学院关工委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学生工作的老教师们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要不断加强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与关工委的沟通联系,在思想政治教育、校情院史教育、党建团建、心理健康、学生管理等方面形成育人合力。同时,要筑牢基础工作,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总结凝练,做好宣传教育,推动学院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此外,他就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学业预警、心理健康、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周钢副主任在会上介绍了学院关工委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院关工委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工作中心,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为青年教师和学生的发展搭建平台。他还听取了辅导员们的近期工作汇报,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多读书,做到博学多思,触类旁通;加强与班主任的沟通,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关工委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学校关工委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发挥“五老”作用,推进学院关工委工作,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合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赓续传承,砥砺前进——学院关工委举办素养公开课活动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分享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