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学院班主任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

班主任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现场

学院关工委主任高顶讲话

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和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

表彰现场


1月12日,学院在B201会议室举行2020年班主任总结表彰大会。学院关工委主任高顶、副主任李智、常务副主任周钢出席会议,学院全体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智主持。

会上,高顶主任作了讲话,他指出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与作用,对于学生的日常管理,班主任要与辅导员积极配合,努力实现与学生的无障碍交流,在学生的日常生活中进行专业方面的指导;班主任工作需要爱心和奉献精神,班主任要主动融入到学生之中,与学生一起学习成长;班主任工作还要与时俱进,适应学生群体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工作。高书记还强调,学生工作是学院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班主任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班主任老师能够再接再厉,站在学院中心工作的大局上,认真细致地完成班主任工作。

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他对班主任工作的思考。周钢老师指出,班主任应当积极引导学生追求优秀,督促学生养成守纪律、不攀比、反对浪费、热爱学习的习惯。班主任老师要对学生加强校情院史教育,让学生更加认可学校学院和学科,为身为一名矿大人、土木人感到自豪。同时,班主任要尊重学生,以人为本,平等沟通。班主任还要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保证班级工作平稳有序。周钢老师最后强调,学院退休教师有丰富的经验和宝贵资源,希望班主任老师们能够积极主动交流,一起做好班主任工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助力。

土木工程2016-6班班主任卢丽敏老师作为学院高升学率班级班主任发言,她讲到,班主任工作应当多配合年级辅导员工作,多学习优秀班主任工作经验,多融入到班级之中,积极引导学生在学院继续升学深造。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2017-1班班主任王文龙老师作为学校模范班主任代表发言,他讲到,班主任工作要注重班委队伍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班级“家文化”,班主任要尊重每个学生,加强对每个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会上,李智副主任宣读了学院2020年班主任工作表彰决定,高顶主任和周钢老师依次为获得校级模范班主任、校级优秀班主任、校促进就业先进个人和学院高升学率班主任、学院五星级、四星级班集体班主任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班主任会议不仅对在2020年内表现突出的班主任进行了表彰,并就如何更好地立足学院实际,开展班主任工作进行了交流,通过凝聚全院班主任工作共识,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发展。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学生党支部述职会议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2020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