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2020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发布时间:2020-12-13 浏览次数: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老师进行点评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和转正工作,保证党员队伍质量,提升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学生党员争做合格党员,学院于12月8日至12月10日在学院楼、教学楼和松四楼活动室等地举行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答辩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关工委委员、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担任评委,共计82名发展对象、46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答辩。

在评委老师对答辩会进行简单介绍并提出相关要求后,答辩会正式开始。首先,答辩同学结合自己的PPT进行自我陈述。发展对象陈述的内容主要包括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个人是否具备党员发展的条件和自己的优缺点以及成为学生党员后的做法。预备党员主要就自己预备期内的综合表现进行阐述,包括思想政治方面、日常表现方面以及预备期内表现前后对比方面等。汇报结束后,各组评委们结合答辩同学自我陈述内容,从政治信念、理论素养、综合素质等方面对答辩同学进行了提问与考察,并进一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李智寄语党员同学,要在平时生活中切实发挥出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自己的优势,体现奉献精神,更好地服务同学。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认可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要求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到一线现场积累经验,坚持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优秀品质。学院关工委委员郭晋蒲老师、刘佑民老师希望同学们多读、多背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答辩过程中,答辩同学行为举止规范,言语严谨清晰,慷慨陈词,意气昂扬,充分表达了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最后,答辩组长就答辩者自我评价、思想汇报等情况现场公布答辩成绩,答辩成绩将作为党员发展、转正的重要参考,拟发展和转正名单将最终由学院党委集中讨论确定后进行统一公示。

学院关工委历来重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每次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学院关工委都会积极组织退休老教师作为答辩评审参与其中,利用老教师的丰富经验和人生阅历,为答辩学生提供切实指导。接下来,学院关工委将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开展学生党员管理与教育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学院班主任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召开师生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