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举办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培训实践与研讨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曹鹏老师主持研讨报告会

周钢老师讲授现场

11月29日下午,学院2020年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培训班实践与研讨教学活动在博二C302开展,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老师作报告,学院第58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研讨会现场由学院关工委秘书长曹鹏老师主持。

曹鹏老师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学院党校教学活动的各项要求,并说明了本次研讨环节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积极交流。接下来,曹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周钢老师,周钢老师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退休前任学院研究生导师,先后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90余项,取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多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在岩石力学、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等领域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经验。周钢老师退休后担任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退休党支部委员,积极参加学院关工委活动,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了有益指导。

周钢老师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并说明了本次研讨的三个主题,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二是要忆初心,讲传承,继往开来;三是要正三观,勤奋务实,争做青年中的积极分子。随后,周钢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针对三大主题,向同学们进行了讲授。周钢老师娓娓而谈,既谈党史,也谈学习;既向同学们讲述了我国的国际形势和国际地位的变化发展,也向同学们介绍中国矿业大学以及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周钢老师的讲述生动形象,加深了全体同学对学校学院学科的发展认识,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在谈到入党初心时,周钢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就应有胸怀国家,应当做同辈人中的积极分子。周钢老师还谈及了各个国家的发展现状,从发达国家的发展历程谈到我国及全体华夏儿女的意志、决心和顽强不屈的精神品质,并对大家寄予了厚望。最后周钢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本党史书籍,并对同学们的生涯作出指导。

此次实践与研讨教学是学院创新教学形式,强化教育效果的重要尝试,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校情院史的了解,也对同学们的生涯作出了重要指导,提醒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应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弘扬党的精神,有是非观和清醒的认识,从而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最终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

学院关工委积极积极邀请学院离退休老教师融入到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在培养学生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思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力量。接下来,学院关工委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配合主渠道,发挥五老优势,助力学生成长和学院发展。


新闻来源:本科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 储森灵

摄影:本科生党员工作站宣传部 储森灵

责任编辑:曹鹏

审核:曹鹏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召开师生座谈会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生涯规划讲座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