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老师应邀做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合影


11月23日晚,第二十三期土木论坛之“教授有约”在学院楼A108报告厅举行,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老师应邀主讲,学院“领雁辅导员”潘盘甫、党委副书记李智、关工委秘书长曹鹏、研究生辅导员张琳及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钢老师是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高级工程师,退休前是学院研究生导师,先后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90余项,取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多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在岩石力学、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等领域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经验。周钢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代代矿大人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引导同学们要做到忆初心,继往开来。周钢老师指出,研究生要做到脚踏实地、切勿浮躁,从点滴中、细微处做起。周钢老师还以部分论文为例,为在场的研究生同学在论文写作方面指点迷津。最后,周钢老师殷切寄语在场的全体研究生,要在科研道路上不断拓展视野,培养大局观,同时要常怀感恩之心,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

学院关工委坚持搭建平台,发挥余热,服务师生的工作思路,积极邀请学院离退休老教师参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实现了较好的效果。本次讲座为帮助学院研究生明确科研方向提供了有益指导,接下来,学院关工委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配合主渠道,发挥五老优势,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活动,努力为学院师生交流、研究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新闻来源:王珏琦

摄影:姜涛

责任编辑:宋钊存

审核:张琳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举办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培训实践与研讨讲座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老少共话促成长”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