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老少共话促成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学院关工委在B201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老少共话促成长”座谈会。学院关工委主任高顶,副主任张庆春,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学院关工委委员、校关工委副秘书长郭晋蒲,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刘佑民,学院退休教师代表梁士杰以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庆春主持。

座谈会上,郭晋蒲、梁士杰、刘佑民、周钢等老师分别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和入党初心,给在场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郭晋蒲老师从与学校相伴61年的经历讲起,结合自己“为煤炭事业健康奋斗五十周年”的初心,寄语同学们要认准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梁士杰老师结合自己73岁重新申请入党的经历,告诫同学们要不改初心,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的形象,勇于同歪风邪气做斗争,努力学习并早日加入党组织。刘佑民老师结合当兵转业后的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不要追求名利,而是要多做奉献,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不断学习创新,争取有更大的进步。周钢老师结合自己班主任和科研工作经历,希望学生们要端正入党动机,练就过硬本领;要勇于奉献,服务他人;要坚定四个自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亮身份、树形象,传承发扬学院优良传统,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院关工委主任高顶教授指出本次座谈会也是一次很好的党课。高主任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思想上行动上不断追求进步,在学生中起到模范标杆作用;要珍惜和利用学院提供的广阔平台,把握机会,积极探索,切实提高自身认识,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成为其中的一员;学生骨干们要讲奉献、顾大局,不忘初心、冲锋在前,要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奋斗,为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仔细记,同时就“又红又专”的理解、如何引导普通同学追求进步、如何提高思政课积极性和实效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老教师们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回答,帮助同学们解决了疑惑,厘清了误区。

本次座谈会是学院关工委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精神,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举措之一。通过召开老教师与青年学生座谈会,忆初心、话感悟、促成长,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明确奋斗目标。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生涯规划讲座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在学校2019年“读懂中国”比赛中荣获佳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