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2019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和转正工作,保证党员队伍质量,学院党委于12月4日至8日举行了学院2019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会。学院关工委主任吕恒林、副主任张庆春、常务副主任周钢、委员郭晋蒲、退休老教师代表刘佑民作为评委应邀担任评审参加了本次预审答辩。

答辩伊始,工作人员向本组答辩成员进行简单介绍并提出相关要求后。之后,答辩同学结合自己的PPT进行不超过五分钟的自我陈述,发展对象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进行细致的阐述,预备党员则主要对预备期内思想政治方面,日常表现方面及预备期内表现前后对比方面进行深入全面的说明。随后,评委老师对答辩同学进行提问,重点考察答辩同学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以及自身在日常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情况。会上,评委老师们还与答辩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依据具体情况对他们做出公正的考查并提出建议。

每组全体成员答辩结束后,评审集中进行点评,给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院关工委主任吕恒林提出,学生党员要在服务群众、担当作为、党员意识、发挥作用、遵守纪律五个方面下功夫;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张庆春鼓励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优秀大学生;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分享了他指导的研究生个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吸取经验;学院关工委委员郭晋蒲带领答辩成员重温了北大校长给新生的十句话以及入党誓词;学院退休教师刘佑民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生动阐释了敬业乐群的理念……答辩同学纷纷表示,听了评委老师的指导,自己对入党的初心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未来的规划有了更多的思考。老教师们不但言传更切实身教,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学院关工委历来重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每次学生党员发展转正预审答辩,学院关工委都会积极组织离退休老教师作为评审参与其中。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钢表示,预审答辩是一次双向的学习过程,老教师们在指导学生的同时,也在学生的介绍和答辩过程中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学院关工委接下来会坚持落实这项工作,不断拓宽崭新渠道,充分发挥老教师身上的宝贵资源,助力学生成人成长成才。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举办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2019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