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公众号

党群工作

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读懂中国:学院关工委组织开展校史院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郭老师讲授校史院史

为了迎接母校110周年华诞,加强校情校史教育,5月14日上午,学院关工委委员郭晋蒲、关工委副秘书长曹鹏老师受邀走进学院工程管理2016-1团支部,参与“三到一构建”主题团日活动。

九点整,活动正式开始。曹鹏老师首先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五四精神”。曹鹏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激励同学们要怀有青年的朝气与活力,有所担当,为国奉献。紧接着,学院关工委委员郭晋蒲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史院史和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历程。

郭晋蒲老师是学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学院关工委委员,自1959年入学以来,郭老师陪伴矿大六十余载,见证了我校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2000年退休之后,郭老师仍然心怀学校,积极参与各项事务。郭老师从自己与我校在天津办学时的中国矿业学院结缘开始,以自己从1959年入学至今的经历,真实讲述了学校、学院的搬迁与发展历史。在讲到自己毕业时,郭老师拿出了自己细心保存的毕业证,让同学们惊喜不已。一本小小的红色毕业证中,沉淀了我校的悠久历史。同学们在传阅过程中,对于学校学院和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郭老师对校史院史和工程管理专业发展历程的讲解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发展艰辛历程的记忆,凸显了我校的特有文化,使得我校优良的教育传统得以发扬继承。

约十一点,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同学们积极参与,老师们认真讲授,通过座谈的形式,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下,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加深了对校史院史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学院关工委将继续为学院退休教师和在校学生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助力学生成长。


上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加2019年上半年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预审答辩

下一篇: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

版权所有: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苏ICP备05007141号